TwinCAD什麼時候會產生WLK檔?有客戶反映,產生WLK之後該檔案會無法存取? 

當您啟用〔CONFIG--> 〔環境及其他〕--> 〔容許圖檔開啟鎖定〕 則載入工作圖檔時即會產生WLK檔用來鎖定此圖檔,讓區域網路上其他的TwinCAD使用者無法開啟此圖檔,正常結束TwinCAD時會自動刪除WLK檔。當電腦當機會使WLK檔殘留在電腦上,造成圖檔無法開啟。此時請將 *.WLK 刪除,檔案即可開啟。細節請參考 CONFIG 指令之說明。

重新安裝TwinCAD後,抓不到USB界面保護鎖?

其原因是因在未安裝軟體前,就先將USB保護鎖插在電腦上。 如此所謂的 「隨插即用」的功能會安裝到不正確的驅動程式,故找不到保護鎖。 

請注意:凡是使用USB界面之產品(比如:保護鎖、印表機、數位相機),都必須依下列順序安裝:

  1. 先安裝軟體,重新開機。
  2. 再將USB保護鎖插在電腦上,隨即電腦偵測到新的硬體後,會自動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。安裝完成後,即可進入軟體。

錯誤已造成時之處理步驟:

  1. 將USB保護鎖先拔除。
  2. 單獨執行保護鎖驅動程式,選擇移除驅動程式(目的是移除先前造成之錯誤),重新開機。
  3. 安裝軟體,重新開機。
  4. 再將USB保護鎖插在電腦上,隨即電腦偵測到新的硬體後,會自動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。安裝完成後,即可進入軟體。
保護鎖用於Win98上的TwinCAD V3.1 時正常,但用於Win XP上的TwinCAD V3.2卻無法執行。這是Key的問題嗎?還是升級問題? 

若在無法執行時出現Key無法寫入之訊息,則是保護鎖損壞,請連絡統達業務部處理;若無錯誤訊息,則請更新保護鎖之驅動程式(附件),步驟如下: 

  1. 建立RAINBOW目錄,解壓縮後,按〔開始〕-->〔執行〕,輸入 C:\RAINBOW\SETUP.EXE  /USB,按〔確定〕,即完成驅動程式更新。
  2. 更新後請重開機。
  3. 打開〔檔案總管〕,找到 \RAINBOW\MEDIC目錄,直接執行“SproMedic.exe”,即會看到驅動程式版本,最新版本為Version 5.41。
  4. 按“Find SuperPro”,再按“Medic Says",可偵測保護鎖 是否正常。
如何規劃滑鼠的中鍵和右鍵?

您可利用TwinCAD功能表檔(.MNU,置於TWINCAD\SUPPORT目錄下)中的功能鍵設定功能,來規劃滑鼠的中間按鈕及右邊按鈕,使其具備您所欲之指令功能(滑鼠、數位板滑鼠皆同)。

.MNU的 **FUNCKEY區塊中,[HOME]功能鍵對應滑鼠右鍵;[END]功能鍵則對應滑鼠中鍵:

[HOME]  --> 滑鼠右鍵
[END]      -->
滑鼠中鍵

您可直接將指令加於其後,如:[HOME] ‘ZI [END]’ZO,將使您在按下滑鼠右鍵及中鍵時,分別執行ZOOM IN ZOOM OUT指令。

[]TwinCAD功能表的標準內­定值為:[HOME]; [END]$p0=*^      

TwinCAD 可以讀寫DWG圖檔嗎? 

TwinCAD可直接開啟ACAD 2002 及更早的DWG圖檔,ACAD 2004及以後的圖檔,則需透過ACAD提供的 DWG TrueConvert 轉檔程式,才能讀取。存檔部份,只支援R12 DWG格式。

如何以TwinCAD開啟DXF檔? 

若要從檔案總管中,以TwinCAD直接開啟DXF檔,您可依下列步驟設定: 

檔案總管-->工具-->資料夾選項-->檔案類型

TwinCAD開啟ACAD 2000 DWG圖檔時,有些圖元不見了? 

少掉的圖元在ACAD是屬於TwinCAD不支援的REGION圖元類型,請先於ACAD分解成一般圖元類型,即可載入。

Windows XP下如何開啟多個TwinCAD 

請依下列步驟操作:

  1. 在Windows系統目錄中開啟 TwinCAD.INI,於 [General Setup] 中加入ResetShellFileType=0 設定後存檔。
  2. 於XP之 [開始] 功能表按右鍵,選 [檔案總管]。
  3. 選擇 [工具]-->[資料夾選項]-->[檔案類型],找到WRK,如下圖:

[進階], 出現下列畫面:

[編輯], 出現下列畫面:

不勾選 “使用DDE”, 顯示下列畫面:

最後按 [確定] 結束所有畫面即完成設定。 

注意!需使用2005年之後的TwinCAD,做上述設定才會生效。